6月28日,星云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4亿元,用于锂电池电芯化成分容设备及小动力电池包组装自动线设备生产线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及智能电站变流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等。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及智能电站变流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拟使用2.3亿元,项目总投资4.7亿元,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企业 > 正文

4亿!星云股份加码智能电站、锂电池等储能项目

2020-06-30 08:40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6月28日,星云股份发布公告称拟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资不超过4亿元,用于锂电池电芯化成分容设备及小动力电池包组装自动线设备生产线项目、新能源汽车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及智能电站变流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等。

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装备及智能电站变流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拟使用2.3亿元,项目总投资4.7亿元,建设锂电池检测系统和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同时新增储能变流器(PCS)、各类不间断电源(UPS)变流器以及充电桩产能。

1.PNG

星云股份表示,公司坚持以电池仿真测试、电池过程测试及生产制造执行系统(MES)为核心,同时加快智能储充电站及储能相关设备业务布局,逐步从“定制化设备型企业”发展成 为“规模化标准化产品型企业”。此前,星云股份已经在智能储充电站及储能相关设备业务上进行了系列布局。

2018年10月,星云股份就宣布拟投资3.01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及智能电站变流控制系统产业化项目”,主要生产智能电站变流控制系统,用于控制微型储充电站。项目建设期计划从2019年至2022年。

2019年1月,星云股份又联合宁德时代等合资1亿元成立时代星云,推动储能业务及推广电动车智能充电站等。时代星云主要经营风光储充测一体化智能电站、家庭智能后备电源系统、基站智能后备电源系统、变电站储能系统、岸基电源系统、能量管理系统等,以期在全国推广电动车智能充电站。

不止智能储充电站及储能相关设备业务,作为一家电池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商,星云科技在锂电池检测设备行业中高端市场也取得不错的成绩。宁德时代是其主要客户之一。2020年前5月,星云科技已与宁德时代及其子公司累计签订超1亿元经营合同,约占2019年营收的3成。此外,星云股份客户还包括国轩高科、比亚迪、孚能、亿纬锂能、欣旺达、飞毛腿、德赛等电池厂家,及上汽、广汽、东风、北汽、吉 利、长安、蔚来等新源汽车主机厂。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