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0日,*ST猛狮发布了“保壳成功”的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猛狮科技通过迁址河南三门峡、债务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等一系列措施,最终实现净利润和净资产双双转正。报告期内开发和投入建设的储能项目包括新疆和西藏总计273MWh光伏发电侧储能电站项目。根据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ST猛狮2019年实现营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企业 > 正文

猛狮科技2019年报:合计开发建设新疆西藏273MWh光伏发电侧储能电站项目

2020-06-22 11:0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6月20日,*ST猛狮发布了“保壳成功”的2019年年报。报告显示,猛狮科技通过迁址河南三门峡、债务重组、引入战略投资者等一系列措施,最终实现净利润和净资产双双转正。报告期内开发和投入建设的储能项目包括新疆和西藏总计273MWh光伏发电侧储能电站项目。

根据2019年年度报告数据,*ST猛狮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13.23亿元、同比增长2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2亿元、同比增长105.47%。2019年度实现扭亏为盈,净资产由负转正。2019年储能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695.7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22%,但猛狮科技表示毛利率呈明显上升趋势。

*ST猛狮称,2018年~2019年,公司业务发展受制于严重的流动性危机、国家金融去杆杠、市场下行等因素的影响,公司及其控股股东被动还债金额超过35亿元。2018年下半年开始,公司流动性资金枯竭,出现债务违约,大部分项目无法正常开展和运作,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未能得到明显改善,盈利能力持续下降,面临暂停上市风险。猛狮科技还表示由于发展战略调整时间不长,且受限于流动性短缺,储能业务未能充分开展。

报告显示,2019年猛狮科技储能领域取得的项目主要包括新疆地区首个发电侧储能项目,即新华圣树光伏 180MW 光伏电站40MW/80MWh光伏储能项目联合运营试点项目,以及2019年12月取得的西藏岗巴县40MW光伏193MWh储能项目建设批复,该项目为西藏首批发电侧光储示范项目。

此外,猛狮科技还表示虽受制于资金情况导致锂电池产能无法充分释放,且2018年存在退货及折价出售,2019年公司锂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38亿元,较上年增长158.52%。2020年猛狮科技还拟新建河南省三门峡市高端锂电池生产基地,预计项目总投资25亿元,年产能5GWh,主要产品为单体150Ah储能用锂离子电芯、电池组及PACK。该项目分四期建设,共5条全自动生产线,目前项目一期已经开启建设,预计2020年年底正式投产,将成为猛狮的储能电池核心生产基地。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