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欣旺达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公告。公告称,为加强与日产的业务合作,欣旺达电动汽车与日产于近日签订了《备忘录》,拟联合研发下一代日产电动汽车e-POWER动力电池。双方同时将会讨论开发高效的生产系统,以确保联合开发的汽车动力电池具有稳定的供货能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报道 > 正文

e-POWER国产有望 欣旺达携手日产汽车研发下一代动力电池

2020-06-22 10:4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6月21日,欣旺达发布关于全资子公司与日产自动车株式会社签署《谅解备忘录》的公告。

公告称,为加强与日产的业务合作,欣旺达电动汽车与日产于近日签订了《备忘录》,拟联合研发下一代日产电动汽车e-POWER动力电池。双方同时将会讨论开发高效的生产系统,以确保联合开发的汽车动力电池具有稳定的供货能力。

欣旺达表示:“公司与日产的本次合作意向,将促成双方在混合动力汽车电池产业上的更好合作,实现合作共赢。本次合作意向通过最终的合作协议加以落实。本合作尚处于初始阶段,对欣旺达2020年度业绩影响尚具有不确定性。”

公告还显示,此前,欣旺达全资子公司欣旺达电动汽车参与了雷诺(Renault)-日产(Nissan)联盟(以下简称“雷诺日产”)组织的电动汽车电池采购活动,并收到了雷诺日产发出的供应商定点通知书。

日产于1933年在神奈川县横滨市成立,目前在全球(包括中国和日本)设有 汽车制造基地,并提供相应的产品和服务。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产品的制造、销售和相关业务。1999年,雷诺与日产汽车结成独立的合作伙伴关系,在广泛的领域中展开战略性的合作,日产通过联盟将事业区域拓展至全球,其经济规模大幅增长。日产正在推进电动化,并重点聚焦于电动汽车及电子动力技术。日产预计截至2023财年年底,电动汽车年销量将超过100万辆,其中包括e-POWER和纯电动汽车。

欣旺达则于1997年成立,公司致力于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模组等二次电池模组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起初其主要生产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码类产品使用的锂离子电池模组。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