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为解决配网容量不足,充电资源有限的难题,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电动)联合华为公司开展基于边缘网关的有序充电技术研究,并在深圳碧新路成功示范首个智能“有序充电”场站。该场站现阶段容量为2000kVA,按照常规运行方式,若满负荷运行,仅能同时供16台120kW的充电桩运

首页 > 储能 > 充换电站 > 项目 > 正文

南网电动首个智能“有序充电”场站示范运行 为电网减负、为车主省钱

2020-06-11 08:48 来源: 南网电动 

近日,为解决配网容量不足,充电资源有限的难题,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电动)联合华为公司开展基于边缘网关的有序充电技术研究,并在深圳碧新路成功示范首个智能“有序充电”场站。该场站现阶段容量为2000kVA,按照常规运行方式,若满负荷运行,仅能同时供16台120kW的充电桩运营使用。自运用有序充电技术,现可满足55台直流双枪充电桩使用,理论上可供110辆电动汽车同时充电。

解决方案

此次,南网电动联合华为公司运用边缘计算物联网关等技术,创新研发并提出智能“有序充电”解决方案,该方案利用边缘计算物联网关加载“有序充电”APP,通过实时采集电网变压器负荷和充电桩充电负荷信息,在电网不扩容、不改造,不影响用户正常充电体验的情况下,充分挖掘现有电力资源,利用“车-桩-网”互联互动,针对充电负荷特点,可按照“功率均分”、“先到先充”、“分时分功率”等动态均衡配置原则制定智能有序充电策略,从而控制充电桩输出功率,避免变压器在用电高峰期过载,保障电网安全,同时也大幅降低了场站投资建设成本。另外,还可依据电网实时电价,在电价低谷期智能引导电动汽车充电,减少用户充电费用,进一步利用价格引导作用,最终实现“为电网减负、为车主省钱”的目标。

640.webp (1).jpg

智能有序充电解决方案

未来方向

下一步,南网电动将基于边缘计算智能硬件,采用更开放的物联网架构和多容器技术,按需开发及加载多种APP应用,支持向智慧运维、安全充电、远程服务、无感支付、V2G车网协同的5G智能充电场站演进,为广大电动汽车用户提供“最安全、最便捷、最优惠”的服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