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能源行业新业态发展,深入挖掘虚拟电厂潜力,更好地服务于电网运行、需求侧和辅助服务潜力,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局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调研计划的通知》(国能发综合〔2020〕23号)要求,近期华东能源监管局正在开展上海虚拟电厂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调研,于5月26日、28日召开了相关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报道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召开虚拟电厂建设运营情况调研座谈会

2020-06-10 13:23 来源: 华东能监局 

为推动能源行业新业态发展,深入挖掘虚拟电厂潜力,更好地服务于电网运行、需求侧和辅助服务潜力,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2020年度局领导和各部门各单位调研计划的通知》(国能发综合〔2020〕23号)要求,近期华东能源监管局正在开展上海虚拟电厂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调研,于5月26日、28日召开了相关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华东能源监管局党组成员、巡视员何昌群、有关处室负责人和上海市电力公司、上海电力交易中心、相关系统集成商、运营商等位参加了座谈交流。

会上,相关单位介绍了上海虚拟电厂的总体发展情况,建设运营情况,发挥的主要作用和效益以及参与市场化交易的情况。与会代表就上海虚拟电厂的发展方向、业务模式、市场激励机制、技术规范和政策支持等方面开展了交流沟通。

何昌群巡视员在会上介绍了华东能源监管局开展上海虚拟电厂调研的背景和目的,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和后续调研活动,能够厘清上海虚拟电厂现状和发展方向,统一思想,从增加社会总效益角度出发,积极探索虚拟电厂在 “十四五”电力规划和市场建设中能起到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继续开展深入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为能源发展战略规划和政策制定建言献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