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协议,河南省政府支持中国铁塔扩大在河南的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开展基站直供电改造专项行动,推进符合条件的基站直供电改造;对直供电基站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支持基站用电打包参与市场化交易。5月29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与中国铁塔和三家电信企业共同推进5G发展协议签署仪式。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用户侧 > 企业 > 正文

中国铁塔与河南省政府签署合作:直供电基站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基站用电打包参与市场化交易

2020-06-02 09:13 来源: 铁塔微报 

根据协议,河南省政府支持中国铁塔扩大在河南的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开展基站直供电改造专项行动,推进符合条件的基站直供电改造;对直供电基站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支持基站用电打包参与市场化交易。

5月29日上午,河南省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与中国铁塔和三家电信企业共同推进5G发展协议签署仪式。

在河南省省长尹弘、工信部总工程师田玉龙、国资委副主任赵爱明见证下,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与河南省副省长王新伟作为双方代表签字。中国铁塔副总经理张权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双方将在持续扩大5G基础设施建设、提升5G基础网络运维质量、加大5G技术研发与支持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河南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

根据协议,河南省政府支持中国铁塔扩大在河南的5G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依据市县5G基站规划,由中国铁塔负责5G建设统筹工作;建立5G网络建设绿色通道,优化建设审批和用电报装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推动公共区域站址免费开放,深化通信杆(塔)与电力、市政、交通、公安等杆(塔)资源整合共享;对符合规划的5G疑难站址实施名单制管理,并纳入省政府督办事项;支持开展基站直供电改造专项行动,推进符合条件的基站直供电改造;对直供电基站执行一般工商业电价,支持基站用电打包参与市场化交易;加强5G基站转供电清理和场租规范,依法查处转供电环节乱加价、收取不合理场租费用等行为;加大基站保护力度,对纳入专项规划的基站拆迁,依法给予迁改补偿并提供复建站址;支持中国铁塔参与河南重点信息化项目建设,鼓励省内各级政府部门、重点企业依托中国铁塔站址和监控监测资源,推进信息化建设。

中国铁塔将河南省作为全国5G建设布局的重点区域,持续加大5G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加快推进城区、公路沿线基站建设;持续加大对基站设施的维护改造投入力度;持续加大对中国铁塔河南5G技术创新中心的支持;在社会各行业监测监控、物联网等5G产业应用方面,给予资金与平台支撑,积极推动公司相关5G建设产业与河南当地企业合作,打造铁塔5G产业集群。

河南省各地市市长,中国铁塔综合部、通信发展部以及河南分公司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