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有网友对宁德时代811三元电池实施针刺试验,电池瞬间爆炸剧烈燃烧。5月22日晚宁德时代官微发布疑似回应视频,结果出人意料“针断了”?!网友戏称宁德时代“在自黑”。5月21日,微博博主@小鱼锂电发布了一段针对宁德时代811三元锂电池单体进行的电池针刺实验,据其介绍“电池容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企业 > 正文

宁德时代三元电池针刺试验瞬间爆炸燃烧!官方重复测试被网友评“在自黑”

2020-05-25 08:4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有网友对宁德时代811三元电池实施针刺试验,电池瞬间爆炸剧烈燃烧。5月22日晚宁德时代官微发布疑似回应视频,结果出人意料“针断了”?!网友戏称宁德时代“在自黑”。

5月21日,微博博主@小鱼锂电 发布了一段针对宁德时代811三元锂电池单体进行的电池针刺实验,据其介绍“电池容量234a电压4.14v(满电为4.2V),穿刺钢针直径7毫米,穿刺速度25mm/s。执行GB/T 31485标准进行穿刺测试。”

该实验视频记录了电池被针刺后整个发展过程,从实验视频画面可以看到,钢针刚穿刺电池瞬间,电池就发生了膨胀,而后电池单体爆炸、同时起火开始剧烈燃烧,电池内部物质向外喷射而出。

而就在5月11日的宁德时代业绩说明会上,宁德时代副董事长曾表示,公司三元锂电池和磷酸铁锂电池都有通过针刺测试,“在电芯级别、模组级别、系统级别都有领先的安全特性”。

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也表示:“电池的安全和电池的滥用测试是两回事,但有些人把滥用测试的通过等同于电池的安全。”

640.webp.jpg

5月22日,宁德时代官方微博发布了一段测试视频,疑似回应前面针刺起火爆炸事件。结果显示钢针被折断、电池完好无损。


在此视频下的评论区有网友指出,宁德时代进行的测试是针对电池包、电池外壳进行的测试,而微博用户 @小鱼锂电 则是针对电池单体进行的测试。

在5月1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GB 30381-2020《电动汽车用动力蓄电池安全要求》中,特别提出了电池系统热扩散试验,要求电池单体发生热失控后,电池系统在5分钟内不起火不爆炸,为乘员预留安全逃生时间。而最新发布的该标准删除了针刺实验的内容。


GB 30381-2020要求:


GB/T 31485-2015针刺试验要求描述: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