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5月7日,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氢动力项目投资协议,其中美锦能源与国鸿氢能拟2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并投6亿元共建美锦国鸿嘉兴氢动力科技项目,包含年产5000套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氢能源科技研发中心、氢能源展示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加氢站 > 企业 > 正文

强强联手!美锦能源国鸿氢能拟6亿元合作在嘉兴港区打造氢能源动力科技项目

2020-05-08 10:07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5月7日,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与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和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氢动力项目投资协议,其中美锦能源与国鸿氢能拟2亿元成立合资公司,并投6亿元共建美锦国鸿嘉兴氢动力科技项目,包含年产5000套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氢能源科技研发中心、氢能源展示及销售中心以及配套加氢站等。

根据美锦能源公告,5月7日,美锦能源、国鸿氢能与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三方以未来长期战略合作为目标签署了《氢动力项目投资协议书》。美锦能源及国鸿氢能共同在嘉兴管委会辖区内投资建设的美锦国鸿嘉兴氢动力科技项目,重点建设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总成项目、配套加氢站、氢能源科技研发中心、氢能源展示及销售中心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6亿元,用地约62亩,建设周期为24个月。

其中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总成项目计划投资4.6亿元,投资建设车用氢燃料电池系统总成生产线及附属配套设施,规划用地约42亩,设计年产车用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总成5000套。氢能源科技研发中心计划总投资0.6亿元,将联合国内外氢能领域优秀科研院所以及氢能领域顶尖科研团队打造氢能源科技研发中心。研发中心主要开展氢能源汽车整车、低成本高效制氢技术的研究、先进储氢材料和技术的研究、高比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及其零部件的开发、大功率燃料电池模块及其核心零部件的开发、氢能标准与氢能检测等工作。氢能源展示及销售中心计划投资0.4亿元,主要展示产业园的各类氢燃料电池汽车、不同应用场景的氢能源产品和最新研发成果,以及用于公司销售业务洽谈等。另外还计划总投资0.4亿元在项目用地范围内高标准建设加氢站,用于支持厂区内生产、系统测试及示范。

此外,为推动嘉兴氢能整体生态建设和产业提升,嘉兴港区开发建设管理委员会作为主导将在嘉兴地区发起设立氢能产业定向基金,其中以嘉兴开发区管委会协调的政府资金在氢能产业定向基金的出资比例为40%,美锦能源和国鸿氢能等社会资本和金融机构的出资比例为60%。

广东国鸿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以氢燃料电池为核心产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并取得IATF16949汽车产业准入证。国鸿氢能的产品体系涵盖重型客车、货车、公交车等车用燃料电池系统、氢燃料备用电源系统、氢燃料电池移动电源、燃料电池轨道交通及船舶等。

嘉兴港区作为嘉兴市直属经济发展主平台之一,聚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是嘉兴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右先锋”、发展海洋经济的“排头兵”。嘉兴港区拥有氢能产业发展的先决优势,拟通过氢能产业链引进、加氢站规划建设等举措进行氢能领域的布局,高标准建设氢能产业示范区、打造长三角氢能港。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