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9日,世界银行大同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与储能系统协调运行示范项目启动。该项目中,光伏新能源电站与储能系统的建设与运行,将为规模化促进新能源与储能协调运行提供优秀案例。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是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及全球环境基金合作开展的国际项目,旨在借鉴发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项目 > 正文

世行援助大同200MW光伏+6MW储能试点示范项目启动

2020-05-06 08:2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整理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9日,世界银行大同大型太阳能光伏电站与储能系统协调运行示范项目启动。该项目中,光伏新能源电站与储能系统的建设与运行,将为规模化促进新能源与储能协调运行提供优秀案例。

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CRESP)是中国政府与世界银行及全球环境基金合作开展的国际项目,旨在借鉴发达国家可再生能源发展经验,研究制定中国可再生能源发展政策,支持可再生能源技术进步,建立可再生能源产业体系,逐步实现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为电力市场提供高效的、商业化的可再生能源电力,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经过世行项目办筛选评估,大同市浑源县200MW光伏+6MW储能项目被选为示范项目。

是日召开的远程视频会议上,国家能源局中国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发展项目管理办公室(世行项目办),世行技术援助机构启迪瑞景能源环境科学研究院、启迪清云能源科技公司、大同市发改委、市能源局、国网大同供电公司、山西城市动力、阳光电源等相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教授梅生伟、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王斯成等行业专家学者就世界银行技术援助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讨论,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世行技术援助的目标是提出一套典型的、可复制的、具有广阔应用前景的技术优化方案,并开展示范项目总结推广活动。大家一致认为,大同在“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上的大胆探索和实践,将极大地推动储能产业市场化进程,为“新能源+储能”项目广泛开展积累宝贵经验,也为山西乃至全国资源性城市转型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和示范。

据了解,此次启动的光伏储能项目位于山西省大同市浑源县驼峰乡境内,项目建设容量约为200MW光伏+6MW储能。项目占地面积40000亩,总投资资金约为92000万元人民币,拟建设期为2020年4月至2020年12月,工期共计8月。光伏年有效利用小时数约为1600小时。项目由约 56 个 3.125MW容量的光伏发电分系统组成,建设一座 220kV升压站,以220kV 电压等级出线,出线 1 回。本项目储能电站建设在光伏升压站附近,从光伏汇流母线上连接3台2MW的储能变流器和3台2MW/2MWh的储能电站,实现对电能的存储和释放。光伏+储能联合系统试点项目建成后,将有力促进储能与新能源充分融合,提高电力系统稳定度与电力消纳完整性,推动储能在实现一体化融合下的商业模式优化。

此外,近日山西大同市长在《大同市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2020年工作任务中指出:将在能源体制机制重点改革取得突破,联合隆基绿能、国家电网、宁德时代新能源、城市动力等“源网荷储”上下游企业,开展国家新能源+储能示范政策争取和项目申报,力争取得国家和省级政策支持。

本文北极星储能网综合整理自大同日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