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征求2020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修订计划和外文版翻译计划意见的函》,2020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修订计划项目中包含《用户侧电化学储能系统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和《用户侧电化学储能系统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2020年能源领域外文版翻译计划项目中包含适用于储能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政策 > 正文

含用户侧储能系统及电化学储能锂电池 能源局2020年行业标准修订计划征意见

2020-04-27 09:06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关于征求2020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修订计划和外文版翻译计划意见的函》,2020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修订计划项目中包含《用户侧电化学储能系统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和《用户侧电化学储能系统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2020年能源领域外文版翻译计划项目中包含适用于储能电站的《火力发电建设工程机组甩负荷试验导则》和《接地装置特性参数测量导则》。

《用户侧电化学储能系统接入配电网技术规定》,归口单位为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起草单位包含: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电科院有限公司,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国网上海市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本标准规定了电化学储能系统电能质量、功率控制、电网适应性、通信与自动化、电能计量、安全与保护、接入电网测试等技术要求。本标准适用于接入用户内部电网的,额定功率100kW及以上且储能时间不低于15min的电化学储能系统。

《电化学储能用锂离子电池状态评价导则》,归口单位为全国电力储能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要起草单位包含:广东电科院能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调峰调频发电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广东省电力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等。本标准规定了运行中电化学储能电站用锂离子电池的状态信息分类、状态评价分类、状态评价基本要求、状态量的量化标准、部件和整体的评价方法等内容。本标准适用于电化学储能电站用锂离子电池。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征求2020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修订计划和外文版翻译计划意见的函

各有关单位:

经研究,现对2020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修订计划和外文版翻译计划项目公开征求意见。请结合你单位工作领域,重点就修订和翻译的必要性、名称和适用范围是否合适等情况进行认真研究,并于4月30日前将书面意见(加盖单位公章)反馈我局科技司,逾期按无意见处理。

为便于汇总,务请同时将书面意见电子版发送至我局联系人邮箱,并在邮件标题注明“XXX单位对2020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修订计划和外文版翻译计划项目的反馈意见”。

联系人邮箱:nb_standard@126.com

附件:1.2020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修订计划项目意见汇总表(电子版)

2.2020年能源领域外文版翻译计划项目意见汇总表(电子版)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

2019年4月21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