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个工人244个集装箱,特斯拉拟在夏威夷Kahe发电厂建造135MW/810MWh储能项目,再次刷新世界最大储能项目记录。项目总投资成本约2~3亿美元。135MW/810MWh!世界最大储能项目为夏威夷州95%的地区提供电力服务的当地最大电力企业——夏威夷电力公司在瓦胡岛规划建设两大储能项目,分别是Kahe发电厂135MW/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项目 > 正文

135MW/810MWh!特斯拉将建世界最大储能项目(附储能设计及防火测试报告)

2020-04-01 08:23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41个工人244个集装箱,特斯拉拟在夏威夷Kahe发电厂建造135MW / 810MWh储能项目,再次刷新世界最大储能项目记录。项目总投资成本约2~3亿美元。

135MW/810MWh!世界最大储能项目

为夏威夷州95%的地区提供电力服务的当地最大电力企业——夏威夷电力公司在瓦胡岛规划建设两大储能项目,分别是Kahe发电厂135MW/810MWh电池储能项目、和Kalaeloa附近工业用地上建造65MW/390MWh大型储能项目,目前正在对储能项目环境评估草案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4日。

20200401_082030_000.jpg

20200401_082030_001.jpg

公开的环评草案显示,特斯拉将参与Kahe发电厂的大型储能项目,该项目规划建设储能容量135MW/810MWh,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电池储能项目之一。此前特斯拉在南澳大利亚州Powerpack储能项目储能容量为100MW/129MWh,创造了当时世界最大电池储能项目的记录。而此次夏威夷规划的储能项目容量将是南澳储能项目的6倍以上。根据夏威夷电力公司预计,该项目的成本在2到3亿美元之间,如果项目得以顺利实施,特斯拉预计将在明年三月开始建设、并于2022年6月1日正式并网运行。

储能项目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为电网提供调峰服务和备用电源需求响应:

电力负荷调整——在客户需求较低的时段存储能量,以供在清晨和夜间电力需求最高的时段使用。电池储能系统可使电网能够取代更多的太阳能和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同时取代了热能发电并有助于降低排放。突发事件——允许将存储的能量发送到电网,以快速响应意外事件,例如风能、太阳能或火力发电厂的发电量突然下降。这种快速响应能力将提高电网可靠性,并减少客户中断用电的可能性。此外该项目还将为当地180MW燃煤AES电厂2022年的退役提供支持。

储能项目设计

特斯拉于去年推出了“Megapack”,这单个Megapack的储能容量高达1.5MW/3MWh。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要求公用事业公司购买新的Megapack系统,以取代污染严重且效率低下的其他产品。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特斯拉正在参与竞标夏威夷的一个新的大型储能项目。

项目将由大约244个Tesla Megapack集装箱式电网储能电池组成。Megapack是继Powerpack和Powerwall之后的最新储能产品,是针对公用事业规模大型电力储能产品。每个Megapack储能系统集装箱都装有储能容量约为1.5MW/3MWh的液冷锂离子电池,还有断路器面板/客户接口托架、可提高电压的DC-DC转换器单元、675 kVA储能逆变器、和热管理系统等设备,作为一个整体包装在被称为IP66的运输集装箱式外壳中。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根据特斯拉预估,整个储能项目设计建设过程中平均最多只需要41名员工。


特斯拉的防火测试

该环评文件附录还提供了特斯拉储能产品的明火测试报告,测试内容是对特斯拉集装箱储能进行的一次大规模防火测试。测试将一个由16个模块组成的完整的电池包与另外三个电池包相邻放置,测试让中间的电池包热失控并测试其火势在向相邻电池包蔓延过程中的温度、压力、生成可燃气体的情况。结果显示,对于室外安装或相邻暴露程度有限的安装,可以通过在两个PACK之间留有足够的间距来阻止火势传播。


过程中听到了一次轻微的爆燃,并且目视观察到第二次爆燃,但并不会导致对相邻设备造成压力或物理损坏,也不会对相邻暴露的设备造成损坏,仅打开了相邻测试设备的舱门,大约一个半小时后才传播到相邻的电池,之后明火在将近三个半小时内燃尽。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清稚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