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8日晚间,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猛狮科技”)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总收入13.2亿元,同比增加20.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加105.88%,经营亏损金额已较上年度有了大幅的下降。根据公告,公司各板块的经营规模及相关业务的开展均受制于资金

首页 > 储能 > 储能系统 > 系统集成 > 企业 > 正文

转亏为盈 猛狮科技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加105.88%

2020-03-02 09:4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2月28日晚间,广东猛狮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猛狮科技”)发布2019年度业绩快报。2019年营业总收入13.2亿元,同比增加20.0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3亿元,同比增加105.88%,经营亏损金额已较上年度有了大幅的下降。

捕获.PNG

根据公告,公司各板块的经营规模及相关业务的开展均受制于资金状况,导致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未能得到明显改善。猛狮科技2017年及2018年度连续两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且股票于2019年5月6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证券简称由“猛狮科技”变更为“*ST 猛狮”。根据《深圳证券交 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若公司 2019 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及净资产均为正值,将可以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北极星储能网了解,截至9月11日,*ST猛狮及子公司逾期债务金额高达28.75亿元。而根据*ST猛狮发布的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亏损仍在进一步扩大,其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预亏7.15亿元~7.5亿元,而2018年同期亏损5.87亿元。

猛狮科技在报告期内,1月首个智能配网项目并,实现多能互补;1月董事全票通过调整战略议案,做优做强电池制造和储能业务,并与上海电气环保集团签约将共同开发储能市场;4月,获三家国企驰援签署300MWh储能项目;5月,与中建材浚鑫签订国内最大光储一体化项目;5月发布公告称,新增被冻结账户累计超10亿元,被韩华新能源起诉要求赔付4000余万元;6月,深圳诚通意向收购*ST猛狮西藏储能电站;8月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深圳市先进清洁电力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新疆中安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资设立新疆猛狮睿达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南疆地区发电侧储能项目的实施主体;9月与三门峡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高创签署了《储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11月,当升科技表示同比克动力及子公司达成最新还款方案期间,曾透露猛狮新能源有4830.82万元的欠款。

今年1月,猛狮科技在新疆地区首个发电侧光伏储能项目——新华圣树光伏180MW光伏电站40MW/80MWh光伏储能联合运营试点项目顺利并网。该项目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改委核准的首批光伏储能联合运行试点项目之一,也是疆内乃至全国最大的单体发电侧储能项目。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