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0.64–49.11亿元,同比增长20%-45%。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98–42.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企业 > 正文

同比增长45% 宁德时代2019年净利润预计高达49.11亿元

2020-01-22 09:54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1月21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发布2019年年度业绩预告,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40.64–49.11亿元,同比增长20% - 45%。

1.PNG


其中,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35.98–42.23亿元。

2.PNG

公告显示,2019年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的主要原因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动力电池市场需求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公司加强市场开拓,前期投入拉线产能释放,产销量相应提升;公司持续加强费用管控,费用占收入的比例降低。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约117.6 万辆,同比下降3.5%。动力电池装机量约62.2GWh,同比增长9.3%。201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配套动力电池企业共有79家。其中,排名前十的动力电池企业分别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力神、亿纬锂能、中航锂电、孚能科技、时代上汽、比克、欣旺达装机量合计达54.65GWh,占比高达87.90%。尤其,宁德时代装机量占比较2018年提升近10个百分点。

据了解,宁德时代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锂电池回收利用业务,经营范围包括锂离子电池、锂聚合物电池、燃料电池、动力电池、超大容量储能电池、超级电容器、电池管理系统及可充电电池包、风光电储能系统、相关设备仪器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及售后服务;对新能源行业的投资等等。

宁德时代层发布公告称,2019年1-9月,宁德时代储能系统收入为4.68亿元,占总收入的1.49%。2016-2018 年,其储能系统销售收入分别为3930.05万元、1645.09万元和1.89亿元。

6371450803034296732208833.png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