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18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参股T3科技平台公司的关联交易》的公告。T3科技平台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与投资并购相结合的方式,获取电动平台及先进底盘控制、氢燃料动力、智能驾驶及中央计算三大领域技术。公告中显示,2020年1月17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企业 > 正文

一汽、东风、长安160亿设立T3科技平台 联合研发氢燃料动力等技术

2020-01-20 14:18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1月18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参股T3科技平台公司的关联交易》的公告。T3科技平台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与投资并购相结合的方式,获取电动平台及先进底盘控制、氢燃料动力、智能驾驶及中央计算三大领域技术。

公告中显示,2020 年 1 月 17 日,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安汽车”)与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兵装集团”)、南京江宁经开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宁经开科技”)签订协议, 共同发起设立T3科技平台公司,注册资本金 160亿元人民币。其中,长安汽车出资5亿元,持股比例3.125%;一汽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 25%;东风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25%; 兵装集团出资35亿元,持股比例21.875%;江宁经开科技出资40亿元,持股比例25%。一汽、东风、兵装集团和长安汽车(以下简称“T3 股东”)共同控制T3科技平台公司,构成经营者集中,本次交易还需取得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的审批。

QQ截图20200120141358.png

公告中还显示,T3 科技平台公司将通过自主研发与投资并购相结合的方式,获取电动平台及先 进底盘控制、氢燃料动力、智能驾驶及中央计算三大领域技术。该公司的设立将支 持长安汽车进行下一代智能新能源整车开发,支撑 T3 股东持股的移动出行高科技平 台公司,优先保证为 T3 股东提供核心技术、平台及系统解决方案。长安汽车通过整 合外部资源聚势发展、分摊风险,有利于“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香格 里拉”和“北斗天枢”战略方针的加速落实。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