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共计9.7GWh,同比下降27.4%,环比上升54.4%,年底有一定幅度冲量表现,但热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分别为4.8GWh和4.7GWh,同比分别下降28.2%和22.6%,12月份二者装车比例基本持平。2019年1-12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62.2GWh,同比累计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市场 > 正文

储能材料丨基础锂盐市场:国内磷酸铁锂市场需求平稳

2020-01-20 11:03 来源: 隆众资讯 

2019年12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共计9.7GWh,同比下降27.4%,环比上升54.4%,年底有一定幅度冲量表现,但热度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三元电池、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分别为4.8GWh和4.7GWh,同比分别下降28.2%和22.6%,12月份二者装车比例基本持平。2019年1-12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累计62.2GWh,同比累计增长9.2%。其中三元电池装车量累计40.5GWh,占总装车量65.2%,同比累计增长22.5%;磷酸铁锂电池装车量累计20.2GWh,占总装车量32.5%,同比累计下降9.0%。

2019年我国动力电池企业装车量排名为: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力神电池、亿纬锂能、中航锂电、时代上汽、孚能科技、比克电池、欣旺达。

本周,国内磷酸铁锂市场需求平稳,大厂陆续关停生产线,整体开工率在中低位水平。动力型铁锂成交价格在40000元/吨;储能型磷酸铁锂主流成交价在35000元/吨。

2020年将是新能源电动汽车补贴的最后一年,市场将进入竞争格局,缺乏明显利好的支撑,市场价格仍将弱势下行。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