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3-1.19这周政策方面,山东涉及氢能领域两个政策,一是《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建设胶东氢能源示范推广区;另外一个为山东潍坊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新能源汽车年度产销数据显示,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辆和2737辆

首页 > 氢能 > 氢能交通 > 氢燃料电池汽车 > 市场 > 正文

一周氢报丨山东建设胶东氢能示范区 2019燃料电池汽车销量2737辆(2020.1.13-1.19)

2020-01-19 11:52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独家) 

2020.1.13-1.19这周政策方面,山东涉及氢能领域两个政策,一是《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建设胶东氢能源示范推广区;另外一个为山东潍坊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新能源汽车年度产销数据显示,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辆和2737辆,2019年近乎一半的产销集中在12月份完成。

详情如下:

政策篇:

1.建设胶东氢能源示范推广区 山东发布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

1月15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指导意见》,在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部分提出要统筹加氢站布局建设,建设胶东氢能源示范推广区。

查看详情

2.8座加氢站1000辆燃料电池汽车 山东潍坊发布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

近日,山东潍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潍坊市氢能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在产业链层面,打造包含关键零部件、电堆、系统集成、测试认证服务、整车开发等环节的产业集群,聚集超过20家燃料电池汽车相关企业,培育有国际影响力的新能源创新中心1个,新能源测试中心1个,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50亿元。在示范运行与推广层面,建设加氢站8座以上,燃料电池公交、物流、乘用车、叉车等车辆示范运营规模达到1000辆。

查看详情

市场篇:

1.销量增长近8成!2019燃料电池汽车销量2737辆 2020或将超5年总和!

2020年1月13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新能源汽车年度产销数据,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33辆和2737辆,同比分别增长85.5%和79.2%。而1-11月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426辆和1337辆,同比分别增长398.6%和375.8%。也就是说,2019年近乎一半的产销集中在12月份完成。

查看详情

2.2020年第1批推荐目录:燃料电池车型10款 系统平均额定功率超54kW

1月14日,工信部发布了2020年第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目录》。由于燃料电池国补政策尚未正式出台,该批推荐目录显示,没有符合《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9]138号)产品技术要求的燃料电池车型;但符合《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财建[2018]18号)产品技术要求的燃料电池车型一共有10款。

查看详情

3.光伏装机突破200GW!光伏制氢将迎来怎样的新局面?

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透露的重要成绩单显示,截至目前我国风电、光伏发电装机量双双突破2亿千瓦(即200GW),能源产业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有专家测算,光伏发电制氢在资源一类区域已具备经济可行性,较天然气制氢、甲醇制氢成本较低,随着光伏发电成本的持续下降,光伏发电制氢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

查看详情

4.全球首套规模化液态太阳燃料合成项目试车成功

1月17日,新年伊始,全球首套千吨级规模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在兰州新区绿色化工园区试车成功。该项目迈出了将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转化为液体燃料工业化生产的第一步。

查看详情

企业篇:

1.招标丨国家电投宁东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工程施工

国核电力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2020年第二批集中招标(国家电投集团宁东可再生能源制氢项目工程施工)发布招标公告。

查看详情

2.云南五龙247辆新能源汽车下线 完成全球最大氢燃料汽车订单

1月14日,247台新能源汽车下线仪式在位于昆明的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举行,标志着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保质保量地圆满完成了全球氢燃料电池客车一次中标数量最多的订单。

查看详情

3.本田首次外供燃料电池系统 将与五十铃联合生产燃料电池卡车

燃料电池在商用车市场有望率先发力已逐步成为全球共识。本田汽车将与五十铃汽车公司联合开发氢燃料电池卡车,这也是本田首次向外部公司提供其燃料电池系统。

查看详情

4.海马董事长亲自驾驶 国内首台上路70Mpa氢燃料电池MPV亮相海南

1月15日,一年一度的海南省两会开幕。海南省政协常委、海马集团董事长景柱自驾一台挂着“试验”牌照的海马7X参加两会,十分“吸睛”。据了解,这是海马新研发试制的氢燃料电池汽车,也是国内首台上路行驶的70Mpa氢燃料电池MPV。这台车搭载120Kw高功率燃料电池和70Mpa高压氢气瓶,装载7.25Kg氢气,能实现800公里以上续航里程。

查看详情

5.广州首批50台燃料电池物流车交付 喜玛拉雅自主研发的45千瓦一体化电堆配套

近日,喜玛拉雅自主研发的45kW一体化电堆首批配套氢燃料电池汽车落户于广州黄埔区进行交付,在粤港澳大湾区投入运营。该批车辆由氢国(广州)新能源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采购并投入运营,车辆交付标志着广州氢燃料电池车辆的推广与应用进程迈进了坚实一步。LCK5095型燃料电池保温车,是中通客车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第四代氢燃料物流车型,一次加氢9公斤(10分钟),续航里程达到380公里。

查看详情

国际篇:

1.全球首个家用纯氢锅炉在罗森堡顺利投用 专用管道连接绿氢至终端

氢能的规模化应用不仅限于交通,罗森堡项目是荷兰乃至全球首个100%氢气供暖示范。该项目与北部海上风电制氢、盐穴储氢以及格罗宁根氢燃料电池列车一道构成了荷兰氢能利用蓝图的雏形。

查看详情

2.科学界首次发现“氢脆”机理 有望为氢经济打开通道

近日,悉尼大学Julie Cairney教授团队使用一种“低温转移原子探针层析成像”的先进技术,可以有效观察到氢原子在钢材料内部的活动。这项研究发现氢聚集在称为位错的微结构中以及构成钢的单个晶体之间的边界处,随着越来越多的氢积累在这些位错中,导致钢晶体分离,裂缝开始发展,进而脆化。该成果已发表在1月10日的《科学》杂志。

查看详情

3.美国燃料电池汽车2019年销售2089辆 累计销售约8000辆

根据E4TECH的报告,2019年全球燃料电池的出货量达到了1.1GW,增长达到40%。与此同时,根据出厂合格证数据,中国2019年的燃料电池汽车销量超过了3000辆,增幅超过了80%。

查看详情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独家)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