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中国最大的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兆瓦10小时储能光热发电项目冲转及并网发电成功。该项目于2016年入选“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承建方为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长啥样?项目占地7300亩,配置了10小时熔盐储热系统,可实现24小时连续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项目 > 正文

内蒙古10小时储能100MW槽式光热发电项目成功并网发电

2020-01-19 08:52 来源: 中船新能 

近日,中国最大的槽式光热发电示范项目——乌拉特中旗导热油槽式100兆瓦10小时储能光热发电项目冲转及并网发电成功。该项目于2016年入选“国家太阳能热发电示范项目”,承建方为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项目长啥样?

项目占地7300亩,配置了10小时熔盐储热系统,可实现24小时连续发电,年发电量近4亿千瓦时。

又有啥特点?

光热电站具有启停时间短、最低运行负荷低、调峰性能好的特点。

可以作为主力机组承担电网的基础负荷及调峰负荷,还可以提升电力系统接纳风电和光伏等间歇性可再生能源的能力,从而有效缓解弃风、弃光。

该项目预计每年节省标准煤1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30万吨、减少硫氧化物排放9000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4500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