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江西省首个电力“多站融合”项目在南昌供电公司110千伏红角洲变电站完成试点建设,变电站实现“一站多用”功能,同时具备对外运营条件。据悉,“多站融合”是指充分利用变电站现有空间资源,就近消纳能源,建设数据中心站、5G基站和北斗地面增强站等“多站融合”机房,探索“多站融合”商业运营

首页 > 储能 > 储能市场 > 分布式能源 > 报道 > 正文

江西首个电力“多站融合”试点在南昌建成

2020-01-08 09:07 来源: 中国能源报 作者: 李建

近日,江西省首个电力“多站融合”项目在南昌供电公司110千伏红角洲变电站完成试点建设,变电站实现“一站多用”功能,同时具备对外运营条件。

据悉,“多站融合”是指充分利用变电站现有空间资源,就近消纳能源,建设数据中心站、5G基站和北斗地面增强站等“多站融合”机房,探索“多站融合”商业运营模式。该试点站落户110千伏红角洲变电站,建成后的项目部署了一套紧凑型数据中心站,主要包括基础柜、IT柜、网络设备、服务器等,本期最大存储空间60×12T,目前已开通边缘计算、本地化存储等业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