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态空气储能或许会是未来的潜力储能选项,最近英国液态空气(Liquidair)储能公司HighviewPower即将在美国打造50MW/400MWh的首座电厂,规模更胜从前,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液态储能空气厂。先前HighviewPower才宣布会在2022年在英国打造50MW/250MWh的储能厂,现在跨海与美国EncoreRenewableEnergy合作,

首页 > 储能 > 储能电池 > 锂电池 > 国际 > 正文

美国首座液态空气储能将出炉 规模50MW/400MWh世界第一

2019-12-24 14:47 来源: TechNews 

液态空气储能或许会是未来的潜力储能选项,最近英国液态空气(Liquid air)储能公司Highview Power 即将在美国打造50MW/400MWh 的首座电厂,规模更胜从前,也将成为世界最大的液态储能空气厂。

先前Highview Power 才宣布会在2022 年在英国打造50MW/250MWh 的储能厂,现在跨海与美国Encore Renewable Energy 合作,宣布要将自家的全尺寸低温电池(CRYOBattery)技术输美,预计在佛蒙特州北部设置50MW/400MWh 电厂,能储存长达8 小时能源。

全尺寸低温电池是透过再生能源电力,将空气降至摄氏-196 度,之后再把液态空气存入大型真空金属罐,需要用电时再提高空气的温度使其膨胀,之后就能驱动发电机。Highview 先前就表示,若以200MW/2GWh 规模的系统估算,每MWh 成本约110 英镑,已比锂离子电池的每MWh 187 美元还低。

而液态空气储能技术有一大好处,由于是用电来液化空气并加以储存,液态空气储能可储存数月时间,远长于锂离子电池的几小时。

不过Highview Power并没有透露更多有关投入金额与选址的资讯,仅表示这项建设将有助缓解谢菲尔德城市与海格特城市长期的电力传输问题(Sheffield-Highgate Export Interface),盼未来能让多余的再生能源电力能高效、稳定地并入电网,达到稳定电力供需、调整电力频率、降低停电风险等。

佛蒙特州也是美国重要的绿能先行者,目标是到2050 年将再生能源发电占比提高到90%,佛蒙特州伯灵顿更是美国第一个100% 绿能城市,发展再生能源已逾40 年,并在2015 年终于达标,且最特别的是,该市电力44% 是由生质能组成。

这项建设也将有助于扩张美国的储能系统市场,根据分析公司Wood Mackenzie Power & Renewables 数据,预计到2024 年,美国储能市场预计将激增700% 以上,直逼54 亿美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