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格林美近日公告表示与嘉能可签订了动力电池材料氢氧化钴长期采购合同,未来5年格林美将向嘉能可采购不少于61200吨钴资源。10月7日,格林美公告表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下属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凯力克(香港)有限公司、格林美(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企业 > 正文

格林美与嘉能可签订动力电池用钴资源采购协议

2019-10-08 09:42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格林美近日公告表示与嘉能可签订了动力电池材料氢氧化钴长期采购合同,未来5年格林美将向嘉能可采购不少于61200吨钴资源。

10月7日,格林美公告表示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及全资下属公司荆门市格林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格林美(江苏)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凯力克(香港)有限公司、格林美(无锡)能源材料有限公司近日与 Glencore InternationalAG(以下简称“嘉能可”)就动力电池原料粗制氢氧化钴中间品的采购和双方长期合作等相关事宜签订了战略采购协议。协议约定未来五年(2020—2024),嘉能可将向格林美供应不少于 61,200 吨钴金属的钴资源(粗制氢氧化钴原料)。

格林美表示公司与嘉能可认同以上是一个基础战略采购数量,嘉能可承诺将优先保障公司除以上基础需求之外的新增钴原料需要。

1.png

嘉能可成立于 1974 年,总部位于瑞士 巴尔,是全球大宗商品交易巨头,也是全球最大的钴资源开采者与供应商,对全球钴资源的供应有着重大影响。

格林美认为此次协议的签约,可进一步稳固公司与全球钴资源巨头之间的战略合作链,有效保障公司电池材料业务未来五年产能不断扩大对钴资源的战略需求,成为公司钴资源回收体系外的有力补充,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全球三元电池原料制造领域的供应保障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