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中电联近日发布关于征求《电化学储能电站调频与调峰控制技术规范》意见。本标准规定了电化学储能电站参与电网调峰调频的控制模式、功能要求和性能指标,适用于通过10(6.3)kV及以上电压等级并网的电化学储能电站。电化学储能电站采用电化学电池作为储能元件,可进行电能存储、转换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电网侧 > 政策 > 正文

中电联标准《电化学储能电站调频与调峰控制技术规范》征求意见

2019-09-30 08:3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中电联近日发布关于征求《电化学储能电站调频与调峰控制技术规范》意见。本标准规定了电化学储能电站参与电网调峰调频的控制模式、功能要求和性能指标,适用于通过10(6.3)kV及以上电压等级并网的电化学储能电站。

电化学储能电站采用电化学电池作为储能元件,可进行电能存储、转换及释放的电站,由若干个不同或相同类型的电化学储能系统组成。还规定了调频、调峰及通信技术要求。

标准总则提出电化学储能电站应具备调频和调峰功能,其中调频功能包括一次调频和二次调频(自动发电控制,AGC);电化学储能电站应充分利用其控制精度高、响应速度快、充放电灵活的特点,实现调频与调峰功能;电化学储能电站参与电网调频和调峰控制时,应确保电站的安全稳定运行;电化学储能电站的频率适应性应符合GB/T 36547-2018相关规范;在电力系统事故或紧急情况下,电化学储能电站运行控制应符合GB/T 36547相关规范。

详情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