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征求《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能效评估技术导则》标准意见的函。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是清洁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的重要方式,但各类能源的特性差异及生产消费间的复杂耦合关系对多能互补系统的规划、调控、运营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多能互补分

首页 > 储能 > 储能市场 > 分布式能源 > 政策 > 正文

标准丨《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能效评估技术导则》征求意见

2019-09-17 11:31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中电联标准化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征求《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能效评估技术导则》标准意见的函。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综合利用是清洁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的重要方式,但各类能源的特性差异及生产消费间的复杂耦合关系对多能互补系统的规划、调控、运营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挑战。

《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能效评估技术导则》电力行业标准是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承担的2018年度行业标准编制计划任务。该标准的提出是可以为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能效评估提供技术支撑,为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测点配置提供技术指导,有利于规范能效评估业务的实施。

本标准参与单位包括: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国网经济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国网江苏省电力公司、新奥集团、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西安交通大学、国网天津省电力公司、许继集团。

本标准能效评估宜包括分布式能源系统整体、子系统、设备三层能效水平评估,规定综合能效的计算方法;本标准综合能效评估的数据统计期应由评估方根据能效评估需求选取,如典型日、周、月、年。

本标准规定了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的能效定义、评估指标体系、计算方法及评估流程等;适用于园区、工业企业、建筑楼宇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

详情如下:

附件: 1、《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能效评估技术导则(征求意 见稿)》

附件: 2、《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系统能效评估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编制说明

附件: 3、行业标准征求意见表

3_1.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