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贝特瑞子公司拟以110MWh电池作价8800万元(含税)投资入股西安易能,布局储能业务,投后持股占比13.54%。9月12日,贝特瑞发布公告称,为了布局储能市场,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拟利用110MWH电池资产作价8800万元(含税)投资入股西安易能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投后持股占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贝特瑞布局储能市场 拟以110MWh电池作价8800万元入股西安易能

2019-09-16 10:22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贝特瑞子公司拟以110MWh电池作价8800万元(含税)投资入股西安易能,布局储能业务,投后持股占比 13.54%。

9月12日,贝特瑞发布公告称,为了布局储能市场,子公司深圳市贝特瑞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拟利用110MWH电池资产作价8800万元(含税)投资入股西安易能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投后持股占比 13.54%,同时将向西安易能派驻一名董事。由于公司持股比例较低,西安易能的日常经营管理不由本公司主导。本次增资前后,西安易能股权结构如下:

1.png

深圳市贝特瑞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锂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所制产品应用于锂离子电池的生产制造。贝特瑞母公司中国宝安持有贝特瑞的股权比例约为76%,早在2011年就欲分拆其子公司贝特瑞独立上市。日前贝特瑞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55亿元,同比增长33.96%,利润总额和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18亿元和2.43亿元,分别同比增长77.00%和100.54%。资料显示,贝特瑞目前天然石墨负极材料市占率在国内居首,整体负极材料市占率在TOP 5.

1.png

西安易能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7 年 8 月,注册资本 2.00 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大容量储能技术、清洁能源系统开发与应用,储能电池、燃料电池、新型电池的技术开发应用等,专注储能电站投资运营,累计已投运储能电站 100MWH。西安易能在电池组温度监控、电芯电压/电流监控方面拥有核心技术,核心高管均在储能领域有多年项目实践经验。

贝特瑞公告中表示公司看好储能市场的未来发展空间,拟与西安易能在该领域进行深度合作。本次投资入股是贝特瑞纳米单方面增资,系为了介入储能市场,提前布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