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山西天石电力正在进行50MW/200MWh调峰+30MW/15MWh调频独立电储能电站项目公开招标,项目地点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旌介村山西天石电力有限公司厂区内,要求投标人具有电储能调频调峰项目业绩或电力工程建设相关业绩。山西省是我国电力资源大省,也是较早开始试行储能调频的省

首页 > 储能 > 储能应用 > 发电侧 > 招标 > 正文

独立电储能电站项目正式启动!50MW/200MWh调峰+30MW/15MWh调频开始招标

2019-08-27 08:34 来源: 山西招投标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山西天石电力正在进行50MW/200MWh调峰+30MW/15MWh调频独立电储能电站项目公开招标,项目地点位于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旌介村山西天石电力有限公司厂区内,要求投标人具有电储能调频调峰项目业绩或电力工程建设相关业绩。

山西省是我国电力资源大省,也是较早开始试行储能调频的省份,2017年11月7日,山西能监办在国内率先发布了发布《关于鼓励电储能参与山西省调峰调频辅助服务有关事项的通知》,自此山西储能调频开发建设速度加快,进而影响全国。该《通知》明确规定储能运营企业可参与调峰和调频辅助服务,并且电储能设施可作为参与辅助服务提供及费用结算的主体,电储能设施独立并网,根据调度指令独立完成辅助服务任务,并单独计量的运行方式。此次招标公告如下:

晋中市山西天石电力有限公司独立电储能电站项目招标公告

山西格盟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有限公司(招标代理)受山西天石电力有限公司(招标人)的委托,对山西天石电力有限公司50MW/200MWh调峰+30MW/15MWh调频独立电储能电站项目进行国内公开招标,欢迎符合条件的投标人参加密封投标。

一、招标条件

本项目的招标人为山西天石电力有限公司,本项目已由国家能源局山西监管办公室(晋监能市场〔2018〕109号)备案批准,并经公司董事会同意,项目资金由投标人自筹,具备招标条件。

二、项目情况及招标内容

1、项目名称:山西天石电力有限公司50MW/200MWh调峰+30MW/15MWh调频独立电储能电站

2、项目地点: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旌介村山西天石电力有限公司厂区内

3、资金来源:投标人自筹

4、招标编号:GMZB-2019-08-021

5、招标范围:本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实施,招标人保留参股权。招标范围为项目的投资,设计、采购、施工、试验、调试、接入、并网,与项目相关设施的改造和检修,项目投运后的运行、维护、改造、检修,运营,收益分享等所有相关内容。合同期内中标人委托招标人负责项目投运后的日常运行维护,并支付相应费用。

具体内容详见招标文件并以其为准。

6、服务周期:详见招标文件

三、投标人资格要求

1、投标人具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注册的独立法人资格,持有效营业执照,注册资本不少于人民币5000万元(截止招标公告发布日)。

2、投标人具有电储能调频调峰项目业绩或电力工程建设相关业绩,具有履行合同所需的技术和人力资源,具备圆满履行合同能力。

3、投标人没有被责令停产、财产被冻结,无财产纠纷。

4、投标人近5年未出现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5、投标人近5年内所承揽工程或所持项目未发生重大质量问题。

6、投标人在近5年内不曾在任何合同违约被逐,不曾因投标人的原因单方面放弃合同。

7、投标人具有良好信誉,无任何不良市场影响或失信行为。不得被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列入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在评标期间尚未解除的),投标人不得在“信用中国”网站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评标期间尚未解除的)”。

8、有母子关系、资产关联关系或管理关系的投标人不得同时投标,有上述关系的投标人,只接受先报名者。

9、本项目不接受联合体投标。

四、招标文件的获取

1、凡有意参加投标者请于2019年08月26日至2019年08月31日(法定公休日、法定节假日除外),每日9:30时至17:30 时(北京时间)根据第三条投标人资格要求将相关信息扫描件发送至我公司邮箱,投标人接到报名通知,并将填写完整的报名函扫描件发送我公司邮箱,购买招标文件,招标文件以电子版的形式统一发送。

2、招标文件每套售价500元,只接收电汇形式,售后不退。

账户名称:山西格盟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有限公司

开 户 行:浦发银行北大街支行

账 号:6814 0154 7000 00801

银行行号:310161000101

五、投标文件的递交

1、投标文件递交的截止时间(北京时间,下同)为 2019年09月23日 14:30时,投标人应于当日14:30 时前将投标文件递交至山西格盟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有限公司2号楼3层开标一室(山西省太原市化章北街1号);

2、逾期送达的或者未送达指定地点的投标文件,招标人不予受理。

3、招标人定于投标文件送交截止的同一时间、同一地点举行公开开标,投标人应派其代表出席。

六、发布公告的媒介:

本次公告在《山西省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山西招投标网》发布。

七、联系方式

招 标 人:山西天石电力有限公司

地 址:山西省晋中市灵石县静升镇旌介村

招标代理:山西格盟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有限公司

地 址:山西格盟中美清洁能源研发中心有限公司2号楼(太原市化章北街1号)

邮 编:030000

联 系 人:王靓

电子邮箱:562669356@qq.com

2019年9月10日-11日北极星储能网联合国网湖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举办“储能电站技术与商业模式应用培训考察活动”,届时将邀请专家就储能电站设计、储能调峰调频、储能电池安全等问题进行系统进行讲解,如需了解更多欢迎咨询:王老师 手机微信13780332412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