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杉股份8月22日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133.34万元,同比增长3.58%;净利润21,899.08万元,同比下降52.97%,杉杉股份表示利润下降主要是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业绩同比下降导致。此外杉杉股份还在推进用户侧储能的削峰填谷应用,截至2019年6月底,储能项目累计并网运行32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正极材料毛利润下滑 杉杉股份上半年净利润大降53%

2019-08-23 09:22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杉杉股份8月22日发布半年度业绩报告,2019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133.34万元,同比增长3.58%;净利润21,899.08万元,同比下降52.97%,杉杉股份表示利润下降主要是锂电池正极材料业务业绩同比下降导致。此外杉杉股份还在推进用户侧储能的削峰填谷应用,截至 2019 年 6 月底,储能项目累计并网运行 32MWH。

锂电池材料业务上,2019年上半年,正极材料实现销售量10,173吨,同比增长1.15%,受益于2019年上半年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的大幅提升,三元材料销量同比增长48%。2019年上半年,杉杉能源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91,067.46万元,同比下降21.49%,主要是受上 游原材料四氧化三钴和三元前驱体价格下滑的影响,正极公司产品均价同比下降了22%;实现净 利润12,309.97万元,同比下降59.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08.37万元,同比下降 65.07%,主要原因是原材料钴的价格持续大幅下滑、动力市场补贴退坡后,主机厂和动力电池厂对成本控制更加严苛,促使三元材料价格下滑,杉杉股份的正极材料售价大幅下降导致毛利率下滑。另外上市公司持股比例下降,2018年下半年正极公司引进战略投资者,导致杉杉股份持股数 占杉杉能源的总股本比例由80.083%下降为68.64%。

负极材料实现销售量22,736吨,同比增长55.19%,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1,134.20 万元,同比增长69.07%。电解液业务实现销售量8,609吨,同比增长106.45%。

在锂电池材料之外,杉杉股份表示上半年在持续推进储能在工商业客户领域的削峰填谷应用,截至 2019 年 6 月底,储能 项目累计并网运行 32MWH,较 2018 年年底增加 18.7MWH。除用户侧的削峰填谷应用外,杉杉还表示正在扩大相关储能应用,截至目前,已对光伏+储能、梯次电池公交系统领域的循环应用、海外储能市场等新业务和模式进行了探索与拓展,以增加储能收益,其中和国网(山东)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合作的换电站退役电池综合利用项目在青岛落地,而退役动力电池在公交系统的循环应用探索也正处于实施过程中。其中新风光青岛 8 号线站台储能系统已完成交付、新开发了石油钻井发电功率支持储能系统。

此外在充电桩建设与运营业务中,截至 2019 年 6 月末,公司充电桩运营功率为 10.4 万 KW,2019 年上半年充电量 4,356 万度, 为 2018 年上半年同期规模的 2.3 倍。运营平台方面已与腾讯地图、高德地图、小桔充电、曹操专车等实现了平台互联。除自建充电桩外,公司亦将推进充电桩业务的加盟,进行技术管理输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