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雅化集团发布2019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5.72亿元,同比增长15.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滑23.98%;扣非后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滑8.62%。雅化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民爆业务和锂业务两大板块,锂电业务方面:2019年上半年,由于受供需关系转变及政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正极材料 > 企业 > 正文

雅化集团H1锂盐营收4.7亿 毛利率仅3.3%

2019-08-19 09:09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近日,雅化集团发布2019半年报称,公司上半年实现营收15.72亿元,同比增长15.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亿元,同比下滑23.98%;扣非后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滑8.62%。

雅化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民爆业务和锂业务两大板块,锂电业务方面:2019年上半年,由于受供需关系转变及政策调整等因素影响,锂盐价格继续下滑,但随着行业洗牌的结束,锂 行业的利润将回归正常水平,锂盐价格也将会随之逐步企稳。新能源行业作为一个新兴产业,不管从国家能源战略层面还是 从环保需要来看,新能源行业仍是经济发展大势所趋,行业发展也必将持续向好。

报告还显示,锂产业方面,受新能源汽车不景气和国家补贴退坡,以及“国五”车型降价的冲击,新能源乘用车市场需求发生转移,动 力电池减产,锂盐产品需求和价格大幅下滑,锂行业优胜劣汰的洗牌提前到来,行业进入调整期。但同时,随着上游锂精矿 产能的逐步释放,锂精矿价格也大幅下滑,在一定程度上对冲了锂盐产品价格下降对公司业绩造成的影响。锂产业作为雅化 双主业之一,按照集团的总体部署,通过加强技术提升,优化管控模式,不断拓展市场等方式,报告期内雅化集团上半年锂产品实现营收4.7亿元,同比增长19.26%,占营业收入比重30.04%。毛利率仅为3.32%,同比下滑19.85%。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