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第31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57户企业的118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52户企业103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7户企业13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2户企业2个型号。(来源:微信公众号“起点锂电大数据”ID:weixin-lddsj作者:邱卉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数据 > 正文

工信部315批公告:宁德时代、比亚迪、国轩高科/盟固利前3 三元电池占比超5成

2018-12-17 09:37 来源: 起点锂电大数据 作者: 邱卉

12月14日,工信部发布了2018年第31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申报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共有57户企业的118个型号,其中纯电动产品共52户企业103个型号、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共7户企业13个型号、燃料电池产品共2户企业2个型号。

(来源:微信公众号“起点锂电大数据”ID:weixin-lddsj 作者:邱卉)

本批次目录中,共有34家电池企业为这118款新能源汽车提供配套,分别为宁德时代(23)、比亚迪(18)、国轩高科/盟固利(9)、威睿电动(7)、力神(5)、江淮华霆/创源天地/维科新能源(4)、鹏辉(3)、捷威/德朗能/福斯特/合众新能源(2)、比克/孚能/桑顿/卡耐/力信/欣旺达/新太行/亿纬锂能/亿鹏/中航锂电/智航新能源/银隆/新中源丰田/东风海博/露笑新能源/普莱德/重庆长安/上汽大众/上汽时代/上汽通用(1)。

从电池技术路线来看,三元电池有60款,占比51%,磷酸铁锂有37款,占比31%,锰酸锂电池有8款,占比7%,多元复合锂电池有2款,未知类型电池有11款。

乘用车:比亚迪/威睿电动/江淮华霆前三

微信图片_20181217093436.jpg

本批次目录乘用车共有57款,其中纯电动车型有45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有12款,从技术路线来看,三元电池有41款、磷酸铁锂有3款、多元复合锂有2款、未知类型电池有11款。

本批次目录乘用车配套电池企业共有24家,分别为比亚迪(12)、宁德时代(9)、威睿电动(7)、江淮华霆(4)、鹏辉(3)、捷威/德朗能/合众新能源(2)、孚能/国轩高科/比克/福斯特/力神/卡耐/力信/盟固利/普莱德/上汽大众/上汽时代/上汽通用/中航锂电/欣旺达/重庆长安/新中源丰田汽车(1)。

排名前五的企业中,比亚迪为自家7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提供配套,电池类型全部为三元;宁德时代配套客户为华晨宝马、东风汽车、奇瑞汽车、上汽通用五菱、合众新能源、宝沃汽车、汉腾汽车;威睿电动为吉利旗下浙江豪情汽车提供配套;江淮华霆为江淮汽车提供配套;鹏辉为江西大乘汽车和上汽通用五菱提供配套。

客车:大幅减少、仅有13款

微信图片_201812170934361.jpg

本批次目录客车共有13款,其中纯电动车型有12款、燃料电池车型有1款,从技术路线来看,磷酸铁锂有12款、锰酸锂电池有1款。值得注意的是,较以往批次,本批次目录客车大幅减少。

为这13款客车提供配套的电池企业为宁德时代(7)、亿纬锂能(3)、银隆/盟固利/东风海博(1)。其中宁德时代为成都广通、扬州亚星、中国重汽和上海申沃提供配套;亿纬锂能为吉利四川商用车和南京金龙提供配套;银隆为珠海广通提供配套;盟固利为北汽福田提供配套;东风海博为东风汽车提供配套。

专用车:国轩高科配套第一

微信图片_201812170934362.jpg

本批次目录客车共有48款,其中纯电动车型有12款、燃料电池车型有1款,从技术路线来看,磷酸铁锂有22款、三元电池有19款、锰酸锂电池有7款。

配套电池企业共有14家,分别是国轩高科(8)、宁德时代/盟固利(7)、比亚迪(6)、力神/创源天地/维科新能源(4)、桑顿(2)、力信/福斯特/亿鹏/智航新能源/新太行/露笑新能源(1)。

排名前三的企业中,国轩高科配套客户为江淮汽车、奇瑞商用车和爱瑞特环保;宁德时代配套客户为华晨客车、徐州工程机械、长沙中联重科、中国重汽、福建龙马环卫;盟固利配套客户为北京华林和北汽福田;比亚迪除了为自家4款专用车提供配套外,还为中天高科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的中天之星牌插电式混合动力监测车和北京华林特装车有限公司的华林牌纯电动桶装垃圾运输车提供配套,电池类型均为三元,这意味着比亚迪在专用车领域再添1名新客户。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