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积分政策的有效推行,车企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让2018年的新能源销量表现优异。1-10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就已大幅超越去年销量,共销售72.6万台,同比增长了近1倍。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愿意为新能源车型买单了。(来源:微信公众号“车业杂谈”ID:qichezhoulei作者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动力电池 > 市场 > 正文

双积分政策推行 多家新能源车企谁的动力电池最靠谱呢?

2018-12-07 11:34 来源: 车业杂谈 作者: 刘阆

双积分政策的有效推行,车企大力发展新能源车型,让2018年的新能源销量表现优异。1-10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就已大幅超越去年销量,共销售72.6万台,同比增长了近1倍。从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势头来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愿意为新能源车型买单了。

(来源:微信公众号“车业杂谈” ID:qichezhoulei 作者:刘阆)

究其原因,或许还是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的提升、新能源车型的补贴以及更低的用车成本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然而尽管当下新能源汽车的购车成本降低,实用性与燃油车愈发贴近,但仍有一些问题令消费者担忧,电池质量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知道在电池成本居高不下的当下,动力电池组的成本会远高于发动机,因此电池的寿命、质量问题相比发动机来讲就更加重要。那么哪家的电池最靠谱呢?

特斯拉与松下

首先我们来看看全球影响力最大的新能源车企——特斯拉。特斯拉选择的是来自日本松下的动力电池,从2009年他们合作生产的18650型号电池,到2014年合作建设内华达州的超级工厂,特斯拉一直将松下视为独家电池供应商,由此可见松下电池的品质。

此前松下还透露,在特斯拉Model 3车型上还将搭载全新的21700型号电池,这款电池用最低的成本追求最好的表现,是当前能量密度最高的电池。从1931年开始涉足干电池到2008年进军动力电池行业,松下对于电池技术的沉淀自然不必多说,电池品质有所保障。

丰田

松下除了与特斯拉合作外,还与丰田携手开展了混动车型电池领域合作,但丰田与毫无积淀的特斯拉不同,它本身也具备丰富的电池技术。

丰田的混动技术在世界范围内都是领先的,混动车型普锐斯就采用了丰田极其信赖的镍氢电池组,尽管镍氢电池能量密度不高,但其胜在技术成熟、稳定。曾有美国媒体测试,行驶十年后的普锐斯车型动力电池参数与新车时近乎无异,就足以看出丰田电池的出色。

同时丰田还具备丰富的燃料电池技术,在氢燃料汽车领域也有所涉猎。

比亚迪

和丰田一样既造车又在电池上有所造诣的车企还有比亚迪。在自主品牌中,仅有比亚迪做到了囊括电池生产、电池管理系统研发以及新能源汽车制造等领域,成为全球销量最好的新能源企业,比亚迪当之无愧。

1995年以电池起家,2003年成为全球第二大充电电池生产商,比亚迪的电池技术也在不断进步。目前比亚迪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磷酸铁锂厂商,同时在三元锂电池上他们也跟上了时代潮流,除了自给自足外,比亚迪也开始对外供应电池。显然,长安正是看中了比亚迪的电池技术才会选择与其达成战略合作。

宁德时代

在新能源动力电池领域,装机量最大的企业还得数宁德时代。目前宁德时代的客户包含了宝马、戴姆勒等豪华品牌,大众等主流合资企业,更有诸如上汽、北汽、宇通等国内车企,可见其深受业界信赖。

从2011年专攻动力电池开始,到今天成为体量最大的动力电池公司,宁德时代仅用了7年时间。如今每三台电动车就有一台搭载有宁德时代的电池,更是充分展示了宁德时代的实力。

总结:伴随诸国严苛排放法规的推行,燃油车限售令期限的临近,新能源汽车将会慢慢成为车市主体。拥有出色电池技术的企业前景势必一片光明,而选择这些电池的新能源车型,也将更被消费者所信赖。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