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津市工信委、财政局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天津市供热机组“热电解耦”改造补助备选项目的通知,为推动“热电解耦”改造,缓解冬季电网调峰,将对增设蓄热、储能设施等技术方案实现供热调峰能力的改造项目进行补贴。要求项目在2014年1月1日以后实施、且已完工投入运行,对改善电网调峰具有实际

首页 > 政策 > 正文

天津将补贴参与电网调峰的蓄热、储能项目 单项最高奖励600万元

2018-10-18 17:27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近日,天津市工信委、财政局发布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天津市供热机组“热电解耦”改造补助备选项目的通知,为推动“热电解耦”改造,缓解冬季电网调峰,将对增设蓄热、储能设施等技术方案实现供热调峰能力的改造项目进行补贴。

要求项目在2014年1月1日以后实施、且已完工投入运行,对改善电网调峰具有实际效果。单个项目补贴资金不超过600万元且不超过项目总投资的30%,现启动项目申报。具体通知及申报详情如下:

20181018_144154_011.jpg20181018_144154_012.jpg20181018_144154_013.jpg20181018_144154_014.jpg

附件1

天津市供热机组“热电解耦”改造补助备选项目申请书

(XXXX年度)

机构名称:

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项目名称:

项目地址:

申请日期: 年月日

附件2

项目申请表

QQ图片20181018163231.png

附件3

资金申请报告编制提纲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主要介绍项目单位概况,包括但不限于装机规模,供热能力,上一年度发电、供热等情况。

二、项目内容

(一)改造前机组供热调节能力情况;

(二)项目实施方案,主要包括工程方案内容,技术原理及技术特点,开、竣工日期及时间进度安排;

(三)项目投资情况,投资总额及构成。

三、项目实施效果

(一)改造后机组供热调节能力情况,机组改造取得的效果及测算依据、方法,以及对改善电网调峰贡献情况;

(二)投资收益分析,测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保效益。

四、其他情况(章节名称申请单位自定)

项目单位认为需要补充说明的如技术创新性及优势、专利申请、推广应用价值等其他情况(申请单位自定内容)。

附件4

申报材料胶封要求

申报材料均须统一采用A4纸双面打印,编制目录,按以下顺序装订成册(胶装,不要使用非纸类封皮和夹套)。

1.项目申请书封面(附件1)

2.目录

3.项目申请表(附件2)

4.资金申请报告(报告编制提纲参照附件3)

5.项目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6.经会计事务所审计后的上一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复印件

7.项目立项或竣工验收证明材料复印件

8.省级及以上电科院等具有评测资质单位出具的评测报告

9.电网调度机构关于项目改造实际效果情况材料复印件

10.项目设计、施工、设备采购等合同、发票的复印件等其他补充材料

为助力中国储能产业发展,同时推动储能在分布式能源领域的商业化应用,北极星电力网、北极星储能网联合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于2018年10月26日举办“2018中国分布式储能峰会”。大会将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演讲、项目对接、商务洽谈等活动。报名请联系:张女士13191816562。

000-二维码_副本.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