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天赐材料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对外表示,公司目前在建工程项目中,重点项目30000t/a电池级磷酸铁材料项目已经建成,预计三季度进入试产阶段;200万吨/年锂辉石选矿工程项目预计三季度完成建设,并计划在四季度进行试产。对此,天赐材料解释称,磷酸铁材料项目是公司基于自身产业循环、技术和市场业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电解液 > 企业 > 正文

天赐材料年产3万吨前驱体项目预计Q3试产

2018-09-07 11:50 来源: 高工锂电网 

近日,天赐材料接受投资机构调研时对外表示,公司目前在建工程项目中,重点项目30000t/a电池级磷酸铁材料项目已经建成,预计三季度进入试产阶段;200万吨/年锂辉石选矿工程项目预计三季度完成建设,并计划在四季度进行试产。

对此,天赐材料解释称,磷酸铁材料项目是公司基于自身产业循环、技术和市场业务协同的基础上进行的布局,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产能和品种布局,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

天赐材料2018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42亿元,同比增长0.7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46亿元,同比增长152.3%。其中,锂电池材料业务受新能源产业政策调整影响,下游需求不及预期,行业及市场竞争加剧,实现收入5.7亿元。

天赐材料表示,报告期内公司适配250-300Wh/kg高能量密度体系的动力电池电解液技术得到了在行业内有标杆影响力的电芯企业的普遍认可和通过,其匹配的正负极材料体系包括高电压单晶三元、高镍811、NCA、高镍对硅碳等。

同时,在新添加剂开发方面,开发出了可以兼顾高低温的新型添加剂,而且不需要进行低温存储,在物流、仓储上为客户可以节省大量费用。

而对于下半年的市场战略,天赐材料表示,在保持现阶段的市场份额和销量增长幅度的前提下,下半年会把重点放在海外市场拓展上,积极推进与国际客户的合作进程,加快推进完成客户结构升级计划。目前公司电解液产品已经实现稳定的海外优质客户供应,行业内新的优质海外客户的合作也在紧密的推进中。

以下为调研实录:

1、介绍上半年电解液业务总体情况?

答:公司继续聚焦于动力电池电解液市场的成长和竞争优势的保持,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行业产能扩大和下游行业技术路线调整等因素影响,市场竞争加剧,销售价格下降较明显,整体毛利率下滑,凭借优质客户的快速发展,公司电解液销量也实现较快增长,同比去年增幅明显。

2、关于公司的在建工程,现在建设情况如何?

答:公司目前在建工程项目中,重点项目30000t/a电池级磷酸铁材料项目已经建成,预计三季度进入试产阶段;200万吨/年锂辉石选矿工程项目预计三季度完成建设,并计划在四季度进行试产。

3、磷酸铁项目的正式投产会给公司带来什么影响?

答:磷酸铁材料项目是公司基于自身产业循环、技术和市场业务协同的基础上进行的布局,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在锂电池正极材料领域的产能和品种布局,充分发挥产业协同优势。

4、公司半年报业绩有所下滑,主要是什么原因?

答: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市场竞争原因,公司电解液产品销售价格有所下降,毛利率下降;二是与同期相比,公司本次半年报中,纳入合并报表的子公司有所增加,导致期间费用增加;三是公司上半年研发投入力度加大,人工增加,折旧摊销、银行融资费用也有所增加。

5、公司上半年集中提升电解液产品销量,预计下半年重点会放在哪些方面?

答:在保持现阶段的市场份额和销量增长幅度的前提下,公司下半年会把重点放在海外市场拓展上,积极推进与国际客户的合作进程,加快推进完成客户结构升级计划。目前公司电解液产品已经实现稳定的海外优质客户供应,行业内新的优质海外客户的合作也在紧密的推进中。

6、公司在18年上半年加大了技术研发投入,有取得实际成效吗?

答:上半年,公司适配250-300Wh/kg高能量密度体系的动力电池电解液技术在行业内有标杆影响力的电芯企业得到普遍认可和通过,其匹配的正负极材料体系包括高电压三元、高镍811、NCA、高镍对硅碳等。在新添加剂开发方面,公司开发出了新型添加剂,具备兼顾高低温性能的特点,形成的电解液配方产品不需要进行低温存储,在物流、仓储上为客户可以节省大量费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