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晚间,天赐材料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42亿元,同比增长0.71%,其中锂电池材料(电解液)业务实现营收5.70亿元,同比下降4.54%,占总营收的60.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6亿元,同比增长152.29%。天赐材料表示,受新能源产业政策调整影响,下游需求不及预期

首页 > 储能 > 储能材料 > 电解液 > 企业 > 正文

财报速递:天赐材料半年度净利增1.5倍 锂电池电解液业务营收略有下滑

2018-08-21 10:05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8月20日晚间,天赐材料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9.42亿元,同比增长0.71%,其中锂电池材料(电解液)业务实现营收5.70亿元,同比下降4.54%,占总营收的60.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46亿元,同比增长152.29%。

上市公司财报

天赐材料表示,受新能源产业政策调整影响,下游需求不及预期以及行业及市场竞争加剧,锂电池材料业务营收出现下滑。

锂离子电池材料方面,天赐材料继续聚焦于动力电池电解液市场的成长和竞争优势的保持,并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加快推进完成客户结构升级计划。市场方面,受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调整、行业产能扩大和下游行业技术路线调整等因素影响,市场竞争加剧,公司凭借在电解液价值链的产业布局优势,保持了电解液销量的较快增长。

此外,上半年,天赐材料的适配250-300Wh/kg高能量密度体系的动力电池电解液技术在行业内有标杆影响力的电芯企业得到普遍认可和通过,其匹配的正负极材料体系包括高电压单晶三元、高镍811、NCA、高镍对硅碳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