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火风云,不管是传统老牌车企,还是所为的外行都在纷纷加码纯电动汽车产业。被誉为投资神算子的李嘉诚似乎更早洞察到新能源市场的可发展性。去年,李嘉诚公开表态,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将是其持续看好的市场之一。实际上,在更早些年,他就已经开始系统性地布局该产业,并有持续加注的动作

首页 > 储能 > 电动汽车 > 人物 > 正文

7年100亿!连李嘉诚也看好新能源市场

2017-09-27 13:11 来源: 新能源Leander 

新能源汽车产业战火风云,不管是传统老牌车企,还是所为的“外行”都在纷纷加码纯电动汽车产业。

被誉为投资“神算子”的李嘉诚似乎更早洞察到新能源市场的可发展性。

去年,李嘉诚公开表态,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将是其持续看好的市场之一。实际上,在更早些年,他就已经开始系统性地布局该产业,并有持续加注的动作。

此前,香港上市公司事安集团以7.22亿港元收购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集团旗下香港PremierPropertyManagementLimited(简称PPM)100%股权,而香港PPM持有100%的爱思开(重庆)锂电材料有限公司股权(爱思开重庆锂电)。

香港事安集团大股东就是五龙电动车。而在美国,五龙电动车通过同样的手法,收购重组了美国老牌商用电动车生产商SmithElectricVehiclesCorp,作为其在美国的SKD工厂。

日前,又有消息传出,李嘉诚已悄悄前往台湾投资,而投资方向仍然主要集中在新能源汽车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

此次,前往台湾,李嘉诚不仅通过旗下投资公司维港投资入股台湾专攻声音科技的新创公司Ambidio,同时,香港五龙电动车也宣布斥资20亿新台币参与F-立凯增资,取得F-立凯21.8%的股权。

而F-立凯为电动车关键零部件公司,专攻磷酸锂铁电池正极材料。F-立凯是近年来李嘉诚相关势力所罕见投资的台湾上市公司。

分析人士认为,台湾科技企业创新能力强,但资本市场给出的估值相对偏低,因此,促使可能李嘉诚赴台投资主因。

至此,李嘉诚所投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完整布局已初步显现。

在这条产业链上,长江汽车是五龙电动车集团旗下整车核心制造工厂,另外,再加上云南五龙汽车有限公司以及美国SMITH电动汽车公司,三者构成五龙电动车海内外三个制造生产基地。

除此之外,五龙电动车还设有两个一级研发中心:简式国际汽车设计(北京)有限公司,上海中聚电池研究院,以及2两锂电池生产工厂:天津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林中聚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而F-立凯的加盟,无疑再为其在关键电池技术上再添一个筹码。

据了解,五龙及其在各地的投资公司将成为全球电动车产业最强一条龙的完整供应链,再结合韩国SK集团技术及美国Smith物流市场,在两岸三地与国际市场将形成明确产业分工。五龙电动车集团,五龙动力可整合技术、制造、市场、供应量与资金等全方面的优势,进军内地及全球电动车市场。

如今,李嘉诚的新能源汽车战略涵盖整车制造、车型设计开发、动力电池以及国际化发展公司等方面。

相关阅读:

李嘉诚又出手了:再投资96亿 新能源汽车越来越火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